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济源示范区水利局举办中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业务培训班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履职能力和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水平,确保小型水库安全运行和安全度汛,5月25日,济源示范区水利局组织举办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水利专业技术人员结合水库管理实际进行授课,重点讲述了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职责任务、“三个重点环节”落实要求,防汛基本知识、责任人履职、巡视检查、雨水情测报、大坝安全管理(防汛)应急预案等内容。培训采用室内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既讲了理论知识,又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操作演练,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还结合具体工作展开讨论交流,对工作中发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分析解剖,探讨切合实际的解决办法,研判下一步小水库防汛工作形势,明确了工作目标、重点和方向。

  培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记职责使命,以对人民负责、对党的水利事业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认真抓好“三个重点环节”的落实,确保全区水库安全运行,为全区安全度汛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开展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水库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做好小型水库安全运行和度汛安全夯实了基础。

  (来源:济源示范区水利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