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水利要闻
省水文水资源中心开展蹲点式调研走基层暨“两个着力培育”示范点沉浸式观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上午,省水文水资源中心在省石漫滩水库运行中心开展“蹲点式调研走基层暨‘两个着力培育’示范点沉浸式观摩”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以石漫滩水库的先行先试为基础,瞄准“两个着力培育”,找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办法。参加人员现场观看了《河南“75·8”洪灾警示录》,观摩了石漫滩党支部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主题的“第一议题”示范学习和党的创新理论示范宣讲,参观了石漫滩水库大坝和“75·8”文化广场,实地了解水库建设背景、工程运行情况和水工程与水文化有机融合的经验做法。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示范性强、意义深远。通过48年前的“75·8”惊世洪水劫难的惨痛教训,折射出水利行业基层党组织在履行“两个责任”的全过程中,亟待加强对各领域、各环节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亟需深挖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举一反三,找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对策。

  中心各级党组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广复制“两个着力培育”经验做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防灾减灾救灾全方位实战本领,确保汛期安全度汛,为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和水文水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全程指导本次活动。驻厅纪检监察组、省水文水资源中心党委、省水利厅党建联络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心内设及分支机构党组织负责同志、纪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省水文水资源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