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漯河市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推进会

发布单位:漯河市水利局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漯河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暨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临颍县、舞阳县、源汇区、泥河洼滞洪区运行保障中心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力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水利系统认真总结反思郑州“7·20”特大暴雨露出的短板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以案促改,全力推进灾后重建,不断提升防汛保安能力水平;统筹调度水工程,有效抗御了两次明显旱情,保障了城乡居民饮水和农业灌溉用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抓早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以防御措施的确定性,有效应对水旱灾害发生的不确定性。一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103处险工险段“行政、技术、管理”三个责任人。二要加强排查整改。在前期检查的基础上,对重要工程、重点环节、危险区域防汛风险点进行再排查,制定“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跟踪整改。三要修订完善预案。细化各项各级方案预案,提高其针对性和可操性。四要科学调度水工程。加强水利工程日常运行管理,严格执行批准的调度运用计划。五要抓好在建项目安全。研究制定度汛方案,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料。六要规范工程管理。开展水利工程日常巡查、维修养护和安全监测,持续开展工程安全运行监督检查、复查和问题整改。七要抓好培训演练。积极组织开展防汛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有效提升防汛抢险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八要保障供水安全。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时刻做好应对旱情的思想准备,优化抗旱水源统一管理和调度。九要强化值守。坚持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确保信息上下畅通。

  各县区水利局,功能区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有关科室和水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漯河市水利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