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水利科普巡讲活动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5月23日-24日,省水利厅开展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水利科普巡讲。

  本次活动邀请了省水利科技应用中心的专家,以及第二届河南省水利科普知识讲解大赛、第三届“水美中原”演讲大赛的部分优秀获奖选手进行主题科普宣讲。特邀专家用生动有趣的视频演示和工作实例讲解科普了水利工程中白蚁的危害与防治;6名选手分别从水资源调配和循环利用、改善水生态环境、地下水资源保护等不同视角,或通过现场实验、或以生活中的具体实例,科普水知识,宣传节约用水、保护水生态、水环境的重要性。

  本次科普巡讲活动集科学性、趣味性、专业性于一体,为广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学知识盛宴,深受在场师生的喜爱,让广大师生在活动中开阔了科学眼界,学习了科学知识,有助于在全校、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起到了很好的科普效果。

  水利科普进校园活动是2023年河南省水利厅科技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大力弘扬新时期“十六字”治水思路,普及水利科技知识,进一步提升我省水利科普能力。活动由省水利厅主办,省水利学会、河南水利与环境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封市水利局承办,相关高校师生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