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省石漫滩水库运行中心安排部署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着力消除未成年人溺亡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5月18日,省石漫滩水库运行中心召开2023年度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水利厅、平顶山市平安办关于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精神;宣读了中心《2023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和《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巡查制度》,通报了近期防溺亡工作开展情况,相关科室现场签订并递交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目标责任书,对下一步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目前已进入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的关键期,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警示标识要到位。迅速对水域水岸危险区域、标识标牌进行再排查、再落实。二是五字工作法要精细。严格落实隐患排查要清、警示标识要明、巡查管理要密、救生设备要齐、协调联动要强的“清、明、密、齐、强”五字工作法。三是履行社会义务要积极。切实加强重点水域、危险地段、关键时间节点的巡查劝导,做细做实防溺巡查台账。四是联动联防机制要强化,与社区、乡、镇和沿水库属地管理责任单位建立密切联动联防机制。五是防溺意识要深入人心。加强宣传,在社会中营造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浓厚的宣传氛围。六是提升工作效能,提炼工作特色。做好经验总结,提炼工作方法,汇编成册,形成有效的防御方案。

  (来源:省石漫滩水库运行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