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开封市水利局收听收看全省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暨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视频会议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5月17日,开封市水利局参加了省水利厅召开的全省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暨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视频工作

  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水利部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农村供水“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开展情况,解读《河南省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申季维厅长对下一阶段做好乡村振兴水利支撑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农村饮水安全底线,强化地下水超采治理,加快推进水源地表化建设进度;二是持续加强灌区现代化建设改造,补齐灌排设施短板,加快灌区标准化管理;三是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加强灾害预警和应急预案演练,提升防洪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四是持续强化水利帮扶,坚持“四个不摘”总要求,加强驻村干部能力培养,提高帮扶能力等。

  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就全市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和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水利系统认真贯彻学习此次会议精神,一是继续做好农村供水“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坚决守牢不发生大规模、大面积、长时间停水的饮水安全底线;二是多渠道筹措资金,提前谋划涉及民生的水利项目,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水利支撑;三是做好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制订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各县区水利局同步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