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培训会

发布单位:水旱灾害防御处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按照《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法》规定,5月15日起全省开始正常防汛值班。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值班工作,进一步规范防汛值班工作,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值班值守,5月12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防汛值班工作培训会,防御处全体人员、全体值班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对水旱灾害防御汛期工作细则,特别是对细则中值班人员工作、请示汇报、会商、信息发布等工作制度进行逐条详细讲解,强调了值班值守规定和值班工作纪律;学习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要求每名值班人员必须熟知预案内容,当好参谋助手,切实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值班工作,助力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是水利部门的天职,值班人员要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一要强化作风。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高强度、头脑清晰的工作状态,增强担当作为、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二是要提升能力。加强学习,学习指示要求、工作细则、预案处置,不断提升值班值守应对处置工作能力。三要严格纪律。遵守各项值班、请示汇报、会商、信息发布等工作制度,加强值班检查,严禁擅离职守、脱岗空岗、玩忽职守等问题,严格执行防汛纪律要求,履好职尽好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