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质安中心开展《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单位: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质量监测站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3月16日,河南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安全中心和河南省水利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共同开展《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先后开展了条例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工地活动。

    为确保活动的广泛影响力,志愿者们利用上班早高峰时间段,在厅办公楼一楼大厅组织《条例》承诺签名活动,现场为上班职工发放《条例》宣传页和宣传品,面对面宣传《条例》出台背景和相关条文内容。厅党组书记、厅长申季维带头支持学习宣传活动并在承诺条幅上签名,听取了志愿者的讲解。
    随后,志愿者们前往水利厅社区,为社区居民和物业工作者宣传《条例》,尤其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遵守公序良俗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传,倡导大家把遵守文明行为落实到行动中,按照《条例》文明行为规范要求自己,做到言谈举止文明有礼,邻里守望相助,共建文明美好家园。
    最后,志愿者们深入省重点工程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现场,为一线的水利建设者们送条例、送文明。通过学习座谈、发放宣传资料、签名承诺等活动,把《条例》学习宣传推向深入。
此次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和宣传品500余份,获得了水利职工和社会群众的良好反响。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职工、群众的文明意识,促进文明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养,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