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青年干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座谈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5月4日,省水利厅召开青年干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厅青年干部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申季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玉柏主持会议,省水文水资源中心党委书记秦鸿飞出席会议。

  申季维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水利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厅党组对青年工作高度重视,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时刻关心关爱青年干部成长进步,青年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职责使命,安心、安身、安业,履职奉献,不负韶华。

  申季维强调,全厅广大青年干部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一是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提高学习能力。养成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要学习掌握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三是提高专业能力。不断加强水利专业知识学习,主动适应不断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要认真学习老一辈水利人的治水理念、治水智慧和治水经验,用创新的思路和科学的方法解决新时代我省水利发展中的问题。四是提高实践能力。要有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多到基层锻炼,眼睛往下看,脚步往下迈,多看、多听、多想、多判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积极投身水利工作实践,把言语化为实际行动。五是提高自律能力。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从严要求,慎微慎独,做到“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正”,守好底线,树好形象。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青年理论学习先进小组、青年学习标兵的通报》,向青年学习标兵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送《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资料,厅团委汇报了近年青年工作情况,6名青年干部代表作了发言。

  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和省河湖事务中心、省水利移民事务中心负责同志,厅青工委成员,厅机关青年干部和厅属单位青年代表参加座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