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水利厅党组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的通知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省水文水资源中心、河湖事务中心、移民事务中心、机关服务中心:

  按照中央、省委对开展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根据厅党组主题教育方案安排,厅党组计划开展为期一周的读书班学习,全程分为两期,第一期读书班聚焦“学思想,强党性”;第二期读书班聚焦“重实践,建新功”。现将读书班第一期有关通知如下:

  一、读书班主题

  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动全厅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以读书班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加快推进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

  二、学习材料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定8种学习材料,其中必读书目4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 《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选读书目4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三、时间、地点

  4月21日-23日;集中学习在厅机关15楼会议室;分散自学在各自办公室。

  四、参加人员

  1.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2.厅主题教育工作专班全体人员。

  五、有关要求

  1.读书班学员要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4月23日下午,厅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问题不足,谈改进措施。每人发言不超过10分钟。会后提交书面交流材料(2000字左右)。

  2.4月23日上午,专题讲座以视频形式召开,请各单位提前调试好视频设备。专题讲座结束后,请厅领导刘玉柏、杜晓琳、李建顺,围绕专家授课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交流发言准备。每人发言不超过5分钟。

  3.参加人员原则上不准请假,确有特殊情况,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请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请提前 10 分钟入场完毕。严禁将手机和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眼镜等具有信号接收发送、录音录像功能的智能设备带入会场;严禁通过手机、微信、微博、互联网等传播未经审核的会议内容。会议录音、会场画面,严禁向知悉范围外的人员泄露会议相关内容。

  4.请参会人员务必全程规范佩戴蓝色口罩,党员请自觉佩戴党员徽章。

  5.厅级领导由厅办公室负责通知,其他人员由厅机关党委负责通知。参会各单位请于4月20日下午5点前将参会人员名单发送电子邮件至厅机关党委,不能参加人员需履行请假制度。

  联 系 人:

  魏方源(会务)65571601

  段华伟(会务)

  侯琳琳(技术故障)15037179300

  电子邮箱:hnsltjgdw@163.com

  厅主题教育工作专班

  2023年4月20日

附件:参会回执.doc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