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鹤壁市水利局深化开展农村供水大排查活动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23-05-06

点击数:


  鹤壁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围绕保障农村供水安全目标,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并结合我市实际,深化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截至4月底完成了第一阶段排查任务,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排查全覆盖。指导县区按照农村供水新标准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排查不漏一处,实现农村供水工程全覆盖,发现供水设施老化、运行不管理不到位等2类共18个问题。二是分类整改提升。指导县区及时开展整改工作,对能及时整改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对确需进一步采取工程措施的问题,积极筹措项目资金,限期解决,跟踪落实,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三是加强调研指导。将活动纳入市水利局重点工作督查台账,加强动态跟踪。切实发挥农村供水责任分包组作用,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先后10多次实地进行调研,指导推进排查工作,为县区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支撑。

  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目标,加大调研指导力度,加强动态排查监测,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改,确保动态清零,切实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