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4月21日至23日,省水利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明新,副组长李德成等全体成员出席读书班并全程指导,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读书班以专题党课开篇领学。4月2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申季维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河南水利现代化建设》为题进行党课辅导,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水利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明晰了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水利实践需要牢牢把握的“六个坚持”、着力构建的“六大体系”,以鲜明的导向实现以讲带学、以讲促学。

  读书班以专题讲座促进深学。4月23日上午,结合第二期“豫水讲座”,邀请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陈茂山主任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专题授课,从更高站位、更广视角、更深层次为大家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十六字”治水思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结合水利工作实践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读书班以研讨交流推动思考。4月23日下午,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基础上,聚焦“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着问题进行学习、结合工作深入思考,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申季维对扎实抓好下一步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作出安排部署。一要切实增强学习成效,把理论学习贯彻始终,坚持不懈抓好自学,静下心来认真研读、系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切实增强调研成效,把深入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选定的调研课题,合理安排工作节奏,科学选择调研方式,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谋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三要切实增强实施成效,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创新载体方法,科学安排内容,全面落实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宣传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四要切实增强转化成效,把主题教育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四水同治”“五水综改”结合起来,与履行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