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4月1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水利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明新出席并指导讲话,副组长李德成出席,厅党组书记、厅长申季维主持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玉柏宣读《中共河南省水利厅党组关于在全厅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意见》。

  张明新组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4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4月6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省水利厅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理论强党,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迫切需要,是勇担使命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水利实践的根本保证,是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发挥“头雁效应”,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带头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要推动结合转化,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四水同治”“五水综改”结合起来,与履行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水利贡献。

  在郑厅领导、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省水文水资源中心等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