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外资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单位:水利工程建设处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4月25日,河南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外资项目竣工验收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祝云宪出席会议并讲话。

  竣工验收委员会通过观看建设声像资料、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讨论形成了《河南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外资项目竣工验收鉴定书》,同意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河南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外资项目工程概算总投资为32327万元,2011年9月开工建设,涉及信阳、周口、驻马店市3个省辖市8个县63个乡镇。项目建成后,堤防防洪标准提高到10~20年一遇,排涝标准提高到5年一遇,极大改善水利基础设施条件,改变河南省淮河流域易涝多灾的面貌。

  祝云宪指出,该工程竣工验收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构建兴利除害现代水网”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强水利工程补短板提升防汛减灾能力要求的具体行动。

  祝云宪强调,一要梳理意见建议,抓好整改落实。对竣工验收中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二要规范运行管理,确保效益发挥。各省辖市、县项目办要做好工程移交,加强日常巡查和管护,确保工程效益全面发挥。三是总结经验教训,建好后续工程。要充分总结河南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外资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典型经验,更好地服务于新开工的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争取建成优质工程、标杆工程。

  厅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信阳、周口、驻马店市水利局及相关县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被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验收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