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祝云宪主持召开省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竣工验收推进会议

发布单位:水利工程建设处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2月22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祝云宪主持召开省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竣工验收推进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建管局、南水北调中线沿线有关地市水利局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厅有关处室作了发言,省水投集团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祝云宪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14”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工程竣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祝云宪要求,一要加快新乡市辉县五里屯沟建设进度,确保2月底完成。二要加快完成法人验收工作。三要加快水保、环保、档案、移民等专项验收工作。四要加快完成竣工财务决算编制工作。

  祝云宪强调,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一是省水投集团要强化项目法人管理,充分发挥省水投集团全链条技术优势,配足技术人员力量,及时督促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竣工验收工作顺利实施。二是压实项目法人主体责任。省建管局要组织制定竣工验收工作方案,详细列出任务量、时间表、路线图,把工作任务分解到单位、责任落实到人。三是市水利局及现场管理机构要对照《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建设与资金管理办法》明确的工作职责和已签订两个协议中的具体职责,扎实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自工作任务,逐条抓好落实。四是厅机关有关处室要根据职责分工,做好督促、协调和指导工作。

  南水北调中线沿线有关市、县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建管处(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省质安中心,省水投集团、省建管局,相关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