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4月19日,省水利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下步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申季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者”、牢记“业之重者”,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聚焦全省水利中心工作,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申季维强调,一要持续推动政治机关建设,强化政治统领,深化理论学习,着力思想引领,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建设提供思想基础和精神支撑。二要树牢大抓基层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提高党员先锋模范引领力,为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建设提供组织保障。三要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久战,持续转作风、强纪律,推进清廉水利建设,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多措并举激励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为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建设提供作风保障。四要抓好水利重点工作,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与水利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化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机关党建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水利实践、不断谱写河南水利更加出彩新篇章。

  会上,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东霞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玉柏作机关党建工作报告。政法处等3个单位作典型发言;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向厅党组递交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在郑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水文水资源中心、河湖中心、移民中心、机关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