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李建顺主持召开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前期工作专项调度会

发布单位:规划计划处

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414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建顺主持召开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前期工作专项调度会。

会议听取了有关省辖市水利局、省水投集团关于前坪水库灌区、出山店水库灌区、引丹灌区二期、故县水库灌区和张湾水库工程前期工作进情况汇报,分析研究了存在的主要问题, 安排部署下步加快推进工作会议肯定了前段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抢抓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机遇,锚定年度目标,加强协调配合,增强技术力量,加快推进,为项目开工建设夯实基础

李建顺指出新建前坪水库灌区等4大灌区和张湾水库是构建我省省级水网的重要工程,也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点水利工程。各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项目前期。一要紧盯节点抓前期。对可研、初设报告审批各环节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化前期工作台账,细化时间节点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做实做细好各项工作。二要紧盯问题抓前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合理论证工程规模综合考虑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科学确定工程布局和建设方案,宜管道则少明渠,减少工程占地;渠系工程设计要充分对接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田间地头渠系与灌区骨干工程连接;做好数字孪生工程设计,数字赋能水利工程,有效发挥工程效益;严格质量控制,切实保证项目前期工作深度和成果质量。三要协调配合抓前期。深化横向、纵向沟通衔接,水利厅各相关处室要做好业务指导和服务,省辖市间要加强协作配合,主设报告和各项要件办理要协调推进,积极对接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取得指导和支持,及时协调攻克工作难点堵点。

洛阳、平顶山、三门峡、南阳、信阳和驻马店市水利局,厅机关有关处室,省水投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