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鹤壁市开展微视频宣传活动让农村饮水安全政策深入人心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鹤壁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宣传工作,与乡村振兴部门密切协作,指导县区利用微视频宣传农村饮水安全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各县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根据各地实际,拓宽宣传思路,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宣传工作,让农村饮水安全政策深入人心。

  各县区以微视频为发力点,丰富宣传形式,行之有效地开展宣传活动。一是通过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群、行业社会工作群、水利工作群、饮水安全排查群等途径线上宣传,组织群众观看农村饮水安全政策微视频6万余人次,提高宣传效率。二是利用村口宣传栏板报,大喇叭、大屏幕循环播放微视频等方式线下普及,生动讲解,拓宽宣传广度。三是印发宣传单、明白卡等宣传资料15000余份,设置咨询台解惑答疑,面对面交流,扩展宣传深度。此次宣传切实提高了农村饮水安全政策的知晓度,赢得了群众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理解支持,形成了各方参与饮水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以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为契机,指导县区常态化开展宣传工作,深入广泛讲解农村饮水安全政策,增强群众饮水安全意识,使全市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