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成调研新乡市四水同治工程建设

发布单位:四水同治办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3月8日,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李斌成调研新乡市四水同治工程建设。李斌成一行先后到筹建的合河水利枢纽工程、海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和正在建设的新乡市“四县一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东线项目工地施工现场调研。

  在筹建的合河水利枢纽工程和海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现场,李斌成要求务必做实做细合河水利枢纽工程前期调查论证,加快前期工作进度,保证前期工作质量,围绕项目上马做好各项准备。要抓紧海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开工前的准备工作,确保按计划开工建设。

  在新乡市“四县一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东线项目卫辉市庞庄村DN2400PCCP管道施工现场、延津县大庞固村DN2000PCCP管道施工现场,他实地查看了管沟开挖和管道安装作业面,了解工程总体情况和建设进度。指出,新乡东线项目是重大民生供水工程,建设意义重大。一要持续发力,擘画水网蓝图。充分利用新乡市南水北调水资源优势,在东线项目基础上,扩大丹江水覆盖范围,努力实现城乡一体化供水全覆盖,助力地方乡村振兴;二要加强建设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吸取内蒙古矿难事件教训,定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三要抢抓汛前施工黄金期,加快工程建设。统筹征迁与施工安排,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提升工程推进速度,促进工程早日达效。四要充分发挥南水北调集团央企优势,以南水北调集团中原区域总部成立为契机,积极参与地方水网建设,科学谋划供水配套,更好服务河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