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季度全省重点水利项目暨新乡市卫河共产主义渠综合治理工程等112个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单位:四水同治办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3月21日上午,我省在卫辉市黄土岗村共产主义渠工程现场举行2023年一季度全省重点水利项目暨新乡市卫河共产主义渠综合治理工程集中开工动员会,副省长杨青玖出席会议并下达集中开工令。

  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涉及防洪除涝减灾、水资源配置、农业灌溉、水生态治理、城乡供水、能力提升和移民后扶等7大类112项工程,总投资374.02亿元,工程实施后,将进一步提升我省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优化水资源配置,推进水生态保护治理,加快构建“八横六纵、四域贯通”的河南现代水网,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卫河共产主义渠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22.9亿元,工程建成后,卫河、共产主义渠防洪标准由不到20年一遇将分别提高到50年一遇、100年一遇,新乡市防洪工程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防洪减灾能力将显著提升。

  今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持续推进“三个一批”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项目为王”,统筹“四水同治”,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成达效;以水网骨干工程、水安全保障工程为重点,新谋划实施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海河流域综合治理、昭平台水库扩容等重点工程,推进了一批投资体量大、示范效应强、质量效益高的水利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全年力争完成四水同治项目投资1200亿元以上、全口径水利投资500亿元以上,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力促“全年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