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涉河工程水文化价值评估规范》等两项地方标准通过行业审查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3月13日和14日,河南省水利厅在郑州组织专家对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牵头起草的《涉河工程水文化价值评估规范》和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中小河流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指南》两项地方标准进行了行业审查。专家组听取了起草单位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两项标准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要求,与现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协调一致,标准结构、要素、内容完整、层次分明,关键技术指标的来源和依据准确合理,一致建议通过行业审查。

  《涉河工程水文化价值评估规范》提出了涉河工程水文化价值评估指标体系,规范了涉河工程水文化价值评估计算方法和级别划分依据,对保护传承涉河工程水文化、促进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小河流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指南》提出了水生态修复工程的基本原则、水生态环境调查方法、水生态修复适用技术要求,规范了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适用范围,对促进河流健康水生态系统保护与恢复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