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开封市水利局传达贯彻落实全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单位:规划计划处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3月9日上午,开封市水利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水利厅厅长申季维、副厅长李建顺的讲话精神赵仲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我市水利规划、计划、前期、四水同治、五水综改等工作全市水利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学习,做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进开封市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结合文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奋力开创开封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开封市水利规划计划重点做好7项工作一是做好《开封市城市防洪规划》《开封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安全保障规划》等规划编制工作;二是加快涡河、惠济河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三是压茬推进重点水利工程投资计划执行,按照省水利厅制定的目标任务完成年度投资是紧跟国家宏观投资政策方向,一方面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和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支持,做好202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议计划编报工作另一方面拓宽创新投融资机制渠道,多渠道筹措资金用于水利工程建设是制定《开封市四水同治2023年工作方案》,持续深入实施四水同治;是持续推进“五水综改”,制定《开封市“五水综改”2023年工作要点》,建立健全“五水综改”工作台帐,加快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是制定《开封市水利统计工作管理办法》,规范水利统计填报工作,确保水利统计工作质量

开封市各县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