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河湖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2月20日,水利部在京召开河湖管理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河湖管理工作,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2023年工作。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程清指出,2022年各地坚决扛起河湖长制政治责任,真抓实干,河湖长制组织体系不断完善,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成效显著,河道采砂管理秩序平稳向好,幸福河湖建设探索推进,河湖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朱程清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管理,坚持系统观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加强河湖管理保护。2023年,河湖管理工作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落实河湖长制,压紧压实河湖管理保护责任,深化实化流域区域统筹协调,发挥好监督考核激励问责“指挥棒”作用,推动各地加强河湖治理保护;严格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组织开展河湖名录核准工作,深化河湖监管信息化建设,紧盯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清理整治,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加强部门区域间协调联动,加大执法打击力度,规范合法采砂管理;全面启动河湖健康评价工作,创新开展幸福河湖建设的实践探索,将越来越多的河湖打造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天津、河北、浙江、山东、重庆、甘肃等6省市水利(水务)厅(局)和黄河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作交流发言。水利部总工程师仲志余参加会议并作会议总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水利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流域管理机构、京外有关直属单位、各省(区、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水利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