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任强监督指导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处党支部 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3-02-17

点击数:


      按照水利厅党组统一部署,2月17日,南水北调处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任强到会监督指导。

      南水北调处党支部把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会前,班子研究审定了组织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去年召开的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支部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刀刃向内,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目的。

      任强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检视深刻、措施务实。对下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要全面深入学习、勤于实践锻炼、敢于大胆尝试,全方位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克服本领恐慌,提高履职能力。三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要务实重干,在工作中不断实践锻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确保南水北调工程“三个安全”为底线,强化工程运行管理,深入抓好防洪保安工程建设,积极推进调蓄前期工作,努力扩大工程供水规模,充分发挥工程效益。四要转变作风,廉洁自律。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对基层群众热情服务;落实一岗双责,守住“底线”,筑牢“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