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南省水利科普知识讲解大赛精彩落幕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3-02-13

点击数:


  2月10日,第二届河南省水利科普知识讲解大赛在郑州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水利厅主办,河南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安全中心、河南省水利科技应用中心、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大河网协办。

  全省水利系统40多家单位的50余名选手踊跃参加。受疫情影响,大赛采取线上视频展示、线下专家评审的形式举行,参赛选手克服困难,精心准备,围绕“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主题,奉献了一场交流、创新相融合的水利科普盛宴。

  水的净化需要哪些流程工艺?地下水是怎样被污染的?选手们或化身“一滴水”讲述废水再利用的“神奇魔术”,或结合水利科普小实验,演示水是如何被污染的、如何对水进行净化过滤。《从“治水”到“智水”》《隐秘的生命之源—地下水》《打“点滴”的烟叶》《“大米饭”和“牛仔裤”背后隐秘的节水真相》……参赛选手们结合业务实际,用深入浅出的讲解,活泼精炼的语言,妙趣横生地讲述水利科普知识,展示科技创新成果,演绎水利科普魅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5名、专项奖3名。来自河南省淮河流域水利事务中心的张芳、南阳市水利局的李玉婷、平顶山市水利局的朱琳荣获一等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