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坚持规划先行 强化目标引领 打造水利高质量发展富美鹤城

发布单位:规划计划处

时间:2023-02-08

点击数:


为构建鹤壁市水利规划体系,鹤壁市水利局积极争取市财政资金1000余万元,组织编制了多个规划方案。2022年,鹤壁市四水同治“1+9”规划体系、《鹤壁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和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鹤壁市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水利专项实施方案》及《鹤壁市蓄滞洪区防洪蓄洪退洪能力提升规划方案》相继印发,为加快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规划站位鹤壁市发展全局,把山水林田湖草作为生命共同体,从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旱灾害防治、水环境治理与保护、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水系连通网络以及水文化保护与传承等方面着手,深入研究鹤壁市治水面临的机遇挑战、优势潜力、短板不足,把新发展理念贯穿规划编制全过程,以科学的顶层设计指导未来一定时期鹤壁市的治水兴水工作。

为高质量编制我市水利规划及方案,鹤壁市水利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一是成立组织,落实责任。市水利局成立规划编制工作专班,下设工作组,明确责任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计划,确保规划编制顺利推进。二是摸清现状,提出措施。规划编制项目组多次河道、滞洪区等现场进行调研查勘,组织县区和单位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充分摸清我市水利现状及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三是征求意见,专家审查。规划方案编制完成后,在进一步征求各县区及有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通过专家评审形式,进一步补充完善规划中存在的问题,使规划方案更符合法律规范要求,更具科学性和标准化。四是高位审定,深入实施。相关规划经多轮修改完善后,在提请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等会议审议后,经修改完善,最终印发实施,确保规划方案的严谨性和指导性。

下一步,鹤壁市水利局将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目标导向,加快规划项目储备和实施,推进项目早日落地见效,早日发挥效益为鹤壁市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贡献水利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