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水利部水库移民司调研我省移民安置工作

发布单位:安置处

时间:2023-01-14

点击数:


        1月11日,水利部水库移民司谭文副司长一行,到我省调研移民安置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晓琳,平顶山市副市长王永记参加调研。

  谭文一行深入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实地查看了原规划下汤水库坝址、下汤镇区防护工程、规划移民安置点、环库路、水库扩容工程等,听取了扩容工程移民安置规划等介绍,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在平顶山市分别听取了平顶山市政府关于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移民前期工作的汇报和省水利厅关于全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安置竣工验收准备情况的汇报后,谭文充分肯定了河南水利移民工作,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谭文指出,河南省是水利大省、移民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移民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力度大,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实现了“四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成为新时代移民安置的典范。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移民前期工作非常扎实,为工程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省水利厅要组织有关市县认真做好移民安置前的培训、宣传、实施等工作,借鉴丹江口、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先进经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5·14”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抓好移民搬迁安置,力争把该工程打造成另一个兴水治水、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关于南水北调工程移民安置竣工验收工作,他强调,要正确对待审计署的竣工决算审计,全力做好配合,按要求提交有关材料。要做好征地移民竣工验收各项准备工作,为工程竣工验收创造条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