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祝云宪调研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

发布单位:水利工程建设处

时间:2023-01-09

点击数:


  1月5日至6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祝云宪调研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建设情况。

  祝云宪实地查看了蔡湾调蓄池、四干渠、赵庄渡槽和总干渠1#、4#、5#隧洞等工程施工现场,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祝云宪指出,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是国务院要求加快推进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和省委省政府确立的十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我省“八横六纵、四域贯通”现代水网体系中的一条重要输水线路,厅党组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程建设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工程自开工以来,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进展整体顺利,但从水利部去年3月份的稽查和现场实际查看发现,存在着工期滞后、资金支付进度慢、施工现场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项目公司要正视问题,克难攻坚,抓好整改。

  祝云宪强调,当前,各参建单位要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加快施工进度。勘测、设计单位要第一时间跟进施工条件变化,采用动态设计,及时调整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监理单位要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四控两管一协调作用;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快速有效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公司要履行项目法人职责,扎实做好工程建设的技术、资金和施工环境的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机构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监督指导。

  祝云宪要求,下一步,项目公司要组织参建各方,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五个专项方案,确保方案切实可行、落实到位。一要细化1#隧洞施工专项方案,做好勘测单位的补充勘探,并邀请有关专家,进一步细化并落实1#隧洞的降水技术措施;二要细化文明施工专项方案,做好工地的文明施工管理;三要细化安全生产专项方案,守牢工程安全底线;四要细化工程验收专项方案,列出验收计划,加快工程验收步伐;五要细化工程科研专项方案,加强对工程施工等有关课题的研究,提高施工单位的科技创新能力。

  厅建设处、海河流域事务中心、项目公司及各相关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