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祝云宪主持召开厅长专题办公会研究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管理办法等7个规范性文件修订情况

发布单位:水利工程建设处

时间:2023-01-06

点击数:


  1月5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祝云宪主持召开厅长专题办公会,研究讨论《河南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管理办法》《河南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检测管理办法》《河南省水利优质工程评选管理办法》《河南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现场管理规定》《河南省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作管理办法》《河南省水利工程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标准》《河南省水文工程建设管理办法》等7个规范性文件修订情况。

  厅建设处汇报了《河南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管理办法》等7个规范性文件的修订背景、讨论研究、征求意见和合法合规性审查情况,各参会人员依次提出了意见建议。祝云宪对7个规范性文件修订的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修订是现行法律法规、政策的要求,是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在思想认识上要提高站位。二是切实做好合法性审查,在政策上把好关口,确保文件的科学性、可操作性。三是加快进度,各参会单位要结合各自领域内的政策文件,严格审查把关,将意见建议和政策依据以书面形式提交厅建设处。厅建设处作为牵头单位要及时汇总修改意见和建议,尽快印发实施。

  厅办公室、政法处、建设处等14个相关业务处室和省水文水资源中心、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安全中心等4个厅属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等重大项目负责人,河南科光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河南省河川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中科华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监理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