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试通水

发布单位:水利工程建设处

时间:2022-12-20

点击数:


  12月16日,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试通水活动在开封市祥符区刘元寨枢纽举行。副省长孙运锋出席并下达通水启动指令,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参加并讲话。

  刘正才在讲话指出:赵口引黄灌区二期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是我省实施“四水同治”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我省正在加快构建的“八横六纵,四域贯通”现代水网的重要组织部分。工程设计年平均引黄水量2.4亿立方米,发展灌溉面积220.5万亩,可以提高豫东平原除涝能力,构建豫东平原输水网络,提升区域水资源配置能力,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对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将起到重要作用。

  刘正才强调,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试通水成功,标志着工程由建设阶段逐渐转向运行管理阶段,也标志着工程开始全线发挥综合效益、真正惠及豫东人民。对下一步工程建设,一要加快尾工建设,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尽快完成尾工任务,严格质量和安全管控,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二要做好验收准备,细化各项验收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有序推进,力争早日完成竣工验收,全面发挥综合效益。三要全面做好运行管理工作,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运行管理单位要组织技术人员和运行管理人员早日介入,及时和相关参建单位进行交接,确保施工与管理有序衔接,实现运行管理精准顺畅。

  省政府副秘书长卢东林,省发改委、省财政、开封市、周口市政府,项目法人及参建单位的负责同志或代表参加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