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祝云宪主持召开水利资金监督检查约谈会

发布单位:监督处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12月6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祝云宪主持召开水利资金监督检查约谈会,对洛阳市宜阳县水利局进行约谈。此前,水利部组织检查组对我省水利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印发了责任追究通知。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有关通知精神,通报了水利部对我省水利资金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在听取宜阳县水利局整改工作情况后,祝云宪对做好问题整改、规范水利资金使用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存在问题的严重性。资金问题牵涉面广,资金安全涉及工程安全、干部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加强资金使用管理,保障资金安全高效使用。二是强化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三是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各市县要以这次水利资金问题整改为契机,对所有水利在建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开展自查自纠,认真落实整改,充分发挥资金效益。要建立一批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科学管用的规章制度,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和长效机制,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为充分发挥约谈警示作用,将约谈会议范围扩大至全省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水利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市县水利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