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党组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12月5日,根据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五轮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两个巡察组分别进驻省水文水资源测报中心党委、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党总支、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党支部开展为期45天的常规巡察。

会前,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见面沟通会,明确巡察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巡察对象、巡察内容、巡察时间等相关工作要求。任务安排及要求进行了沟通。进驻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巡察办主任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充分认识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组织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要求上来。要紧盯党组织职责使命,聚焦领导班子成员,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四个落实”开展全面政治体检。要强化接受监督意识,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同时要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保证本单位各项业务工作有序推进,要畅通巡察信访渠道,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圆满完成这项政治任务。

      巡察办主任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二要把握政治定位,聚焦巡察重点任务;三要扛稳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巡察工作。

      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全面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的安排部署和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二是精心组织,全力搞好配合,对巡察组交派的各项任务,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三是统筹兼顾,扎实改进工作,诚恳接受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坚持边巡、边整、边改,把巡察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在最短时间整改到位、落到实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