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信阳市抢抓机遇积极争取金融工具资金 投入水利项目建设

发布单位:规划计划处

时间:2022-12-14

点击数:


今年7月份以来,信阳市抢抓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战略机遇,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最大限度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前期工作周期,积极申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入水利项目。目前,共与国开行、农发行签约水利项目3个,签约金额9.29亿元。

在项目申报过程中,信阳市和国开行、农发行工作组齐心协力,按战时状态夜以继日加速推进工作。一是建立工作机制。建立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牵头、14家市直单位参与的协调机制,负责统筹推进项目筛选申报、资金投放、开工建设等工作,为争取金融工具支持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二是精准研判项目。对照基金投向领域和项目申报要求,持续梳理筛选符合规划要求、投资体量相对较大、有一定收益的重大项目,通过与银行对接,解读项目申报审核要点,对已通过国家审核的项目进行逐个研判,系统性、整体性、联系性的加强项目谋划、包装、储备。三是加快签约投放。服务指导各项目单位主动与两家银行对接,完善前期工作手续,分类落实签约投放条件。对项目前期手续情况逐一梳理辅导,对投资主体不符合规定、项目收益达不到要求的项目进行点对点指导,对无法按时办结审批手续的项目实行容缺办理、出具手续办理书面承诺函,推动红灯项目转为黄灯、黄灯项目转绿灯,有力保障了投资协议签订和基金投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