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鹤壁市加快推进城市防洪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单位:规划计划处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鹤壁市全力推进《鹤壁市城市防洪规划》编制工作,1124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鹤壁市城市防洪规划》启动暨资料收集视频工作会议,市直相关单位及中心城市相关单位参会,启动规划编制工作。11月30日、12月1日连续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研讨我市城市防洪规划亟需解决问题,加速推进《鹤壁市城市防洪规划》编制进程。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落实上级要求。我市要严格按照上级海河流域防洪规划编制、河南省城市防洪规划编制工作节奏和要求,抽调技术骨干力量和专家,立即启动并开展前期资料收集工作,加快前期基础工作,严格按照省厅要求做好相关资料报送工作。二要明确任务,加快规划编制。与会单位要提前谋划城市防洪项目及工程,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城市防洪规划编制工作,技术人员要深入摸排及调研,加强技术论证,提升规划编制的前瞻性、科学性。三要加强沟通,做到条块结合。市直及区级各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络按要求积极提供相关资料数据,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排查城市防洪存在问题及短板弱项,特别是要分析“21.7”洪水的影响,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及合理化建议,纳入规划

下一步,鹤壁市将全力推进《鹤壁市城市防洪规划》编制工作,查找我市城市防洪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差距,在做好与“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四水同治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衔接的同时,科学编制规划,不断完善城市防洪减灾体系,全面提升城市防洪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