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水利厅举办2022年线上出国(境)培训班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11月28日-12月2日,省水利厅举办了2022年水资源智慧管理及应用专题线上出国(境)培训班,有关省辖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厅属单位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厅有关处室业务骨干及相关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近年来各单位出国(境)培训均暂缓开展,适逢科技部开展线上出国培训试点,我厅紧抓时机,积极申请,并多次与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局沟通协调,入选全省首批开展线上出国(境)培训7家试点单位。为办好此次培训,培训班邀请了美国相关大学水资源方面的教授和相关行业的讲师团队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城市雨水收集、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下一代水资源模型框架,提高水资源效率,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预测、监控、管理城市洪水等多方面,学员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同步学习交流。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对国外水资源智慧管理和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开拓了视野,促进了交流,对今后的工作起到了较大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这次培训,是我厅创新出国(境)培训方式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搭建线上新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我省水利人才的国际化水平。

河南省水利厅举办2022年线上出国(境)培训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