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及强寒潮大风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11月28日下午,受刘正才书记委托,省水利厅副厅长任强主持召开全厅安全生产暨强寒潮天气防范应对专题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上午省政府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副厅长祝云宪、总工程师韦彦学分别就水利安全生产和强寒潮大风雨雪天气下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农村供水工程科学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从11月28日起,我省将出现雨雪、大风、剧烈降温和大雾,大部分县市将出现强寒天气。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针对寒潮、积雪、道路结冰和大雾可能对水利工程施工、农村供水安全、水工程运行管理等造成的影响,加强研判,提前采取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全省水利系统科学防范到位、安全。

  会议要求,要开展水利系统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在建水利工程工地彩板房防火安全、临时建筑工房防坍塌、工地电炉煤炉取暖防火安全等方面隐患排查;办公区、家属区、出租房用电消防安全排查;同时,厅派驻村干部要做好扶贫工厂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坚持立说立行、从严整改,要求12月10日前排查完毕,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坚决消除,严重问题立即关停整改,确保明年1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监督处会同建设处将于12月中旬对建设工地排查整改情况进行抽查、验收。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情况信息,确保通讯联系畅通。如有情况发生,要按照预案要求,及时组织处置,并第一时间报送相关信息。重大事故发生后,务必于4个小时内上报。

  厅有关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水投集团、在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管理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