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开封市水利局:“四个到位”扎实推进职称评审申报工作

发布单位:开封市水利局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2022年度水利工程职称评审工作文件精神,促进开封市水利工程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开封市水利系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推荐申报工作,开封市水利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用心服务,以“四个到位”扎实推进职称评审申报工作。

  一是培训宣传到位。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组织人员到市人社局进行学习培训,熟悉评审系统操作流程和规范,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召开会议、下发文件、群通知等方式,广泛宣传职称评审相关政策、申报条件等,营造良好的职称申报评审氛围,确保职称申报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二是审核把关到位。着力抓好材料审核,及时向申报单位传达评审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用人单位第一关口作用。对照评审条件,逐页逐栏审核申报材料,依据申报渠道、专业、学历、工作业绩、工作年限等方面评审要求,进一步对申报材料真实性、完整性、时效性严格把关。

  三是程序履行到位。明确职称评审主体责任、范围程序、相关要求等事项,进一步规范职称评审申报工作。按照个人申报,用人单位审核把关,市人社局、市水利局复核,评委会评审的程序进行职称评审申报。有序组织用人单位积极开展职称申报工作,按照公开、择优推荐原则,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

  四是服务解答到位。强化沟通对接,积极服务职称评审申报人员,及时对接市人社局系统操作人员,帮助解答职称评审申报人员线上操作时遇到的各类问题。通过现场答疑、电话指导、网上咨询等方式详细解读评审政策。对资料不齐全,不符合申报要求的及时指出、耐心解释,要求补充完善,确保高质量完成开封市水利系统2022年度职称评审申报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