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鹤壁市建立水资源税征税协作机制

发布单位:鹤壁市水利局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水资源税征管工作,近日,鹤壁市水利局、税务局召开水资源税征管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分别通报了水量核定情况、水资源税申报征收情况以及成效,共同探讨了在征管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水量核定、征管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经充分协商和研究,共同制定了《鹤壁市水资源税协作征税机制》。

  水资源税协作征税机制主要从部门协作、问题导向、信息传递、联合核查等四个方面机制建设着手,加强和推进水资源税征管工作。一是建立水资源税征管协作机制,季度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二是做好水资源税征前准备和水资源费档案资料交接等工作;三是做好水资源税日常信息传递合作;四是共同配合上级单位做好水资源税开征前各项工作,协同做好本市水资源税的征收管理;五是做好水资源税税法宣传、业务培训和纳税辅导工作,夯实责任,强化信息沟通为重点,共同研究解决水资源税征收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水资源税征收管理水平。

  同时,全市水利和税务部门全力支持水资源税征管协作机制的建立,将水资源税征管准备各项工作纳入本部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为征管协作机制运行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在组织领导、经费预算、人员配备、制度建设、会议安排等方面予以最大支持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