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

发布单位:人事处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11月24日,受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强主持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省水文水资源中心主任王鸿杰参加。

  会议听取了2022年驻村帮扶及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驻村帮扶工作,与即将入村的三位新任第一书记作了任前谈话。

  任强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2022年取得的成绩,为做好下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驻村帮扶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认清责任使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农村依然是最薄弱的环节,最关键的要素。驻村第一书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带动全面发展。二是明确工作方向,实现乡村振兴要以争创“五星党支部”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水利行业优势,引领帮扶乡村发展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建立一支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基层干部队伍。三是迅速进入角色,三位新任驻村第一书记要明确职责,找准定位,严守“五天四夜”工作纪律,坚持向群众学习、向村干部学习、向老驻村第一书记学习,实现思路、身份、作风的转变,尽快适应新的角色和工作环境,完成“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目标。四是强化组织保障,厅机关处室和厅属各事业单位要当好驻村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形成帮扶合力。要积极落实保障各项驻村政策,为驻村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保障。要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真正让驻村工作成为培养干部的珍贵平台。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厅政法处、人事处、省水文水资源中心调度部主要负责同志,六名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