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鹤壁市第一总河长、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幸福河湖建设工作

发布单位:鹤壁市水利局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鹤壁市第一总河长、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淇滨区开展巡河活动,调研幸福河湖建设工作。

  在华夏南路水岸景观带,马富国沿景观步道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详细了解淇滨区淇河二支渠综合改造提升工程总体规划设计、两岸生态风貌等情况。他强调,在保护“城韵水脉”的基础上,要坚持“艺术长渠·活力水岸”理念,以打造最美二支渠为目标,持续完善设计方案,围绕淇河文化与《诗经》文化主题,对二支渠进行整体设计,打造水清岸绿、宜居宜赏水环境、人水和谐水生态。

  在淇河河口村至杨寨沟村段步道,马富国徒步而行,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水质监测、日常巡护及幸福河湖创建工作推进等情况。他强调,要完善好幸福河湖建设整体工作方案,为水系治理、景观打造等工作指明方向、明确路径;要提升景观层次,紧紧围绕“山、水、树、村”,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连点成线、一体化打造水系绿化生态景观;要丰富文化内涵,深入挖掘山的故事、水的典故、石的传说,实现淇河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