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会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11月16日上午,开封市水利局组织召开由局班子成员、各科科长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会。

  局党组成员、主管副局长庞红伟传达学习了开封市迎接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对近阶段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总结,各相关科室对会议传达的文件进行认真学习、领会,做好工作落实,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马上启动。市水利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责任分包组要切实按照市局制定的《开封市2022年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分包、专题调研、技术服务”工作方案》要求,对各自对口联系的县区做好调研、指导和帮扶工作。同时与省厅和市乡村振兴局做好工作对接,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争取在今年的“后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认真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和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努力开创水利乡村振兴新局面,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水利坚实支撑。

  做好全市饮水问题整改“回头看”。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对各类反馈的饮水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并在整改中提升,为迎接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