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淮河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省淮河流域水利事务中心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为落实省水利厅“消防安全月”活动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干部职工自救防范能力,11月以来,省淮河流域水利事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宣传月”学习、宣传、培训、检查、演练等活动。

  一是召开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传达《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印发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并对省淮河中心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及相关岗位职工进行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观看火灾案例警示视频。三是组织人员对办公区、家属院、物资仓库进行安全大检查,通过排查,发现安全隐患6处,并及时督促完成整改。四是组织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先后在办公区、家属院、物资仓库及周边发放消防安全教育宣传页500余份,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60张,悬挂消防安全标语横幅20条,举办消防器材讲解和演示活动6次。五是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指导大家使用灭火器对现场模拟“起火点”进行灭火练习。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防控能力和自救逃生能力,营造了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省淮河中心将继续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学习、宣传、培训、演练、检查等活动,着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工作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