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鹤壁市水利局 扎实开展农村供水排查整改提升活动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鹤壁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农村供水“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坚持四个强化,深入扎实开展各阶段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强化领导,加大调研指导力度。成立了由三个县级领导为组长的“责任分包、专题调研、技术服务”专项工作小组,先后40多次实地调研,深入县区指导活动开展。二是强化督查,推进完成排查整改任务。将活动纳入重点工作台账,督促县区于5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市563处农村供水工程排查任务,于6月底前对排查出的27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并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排查整改工作,实现动态清零。三是强化协作,推进农村饮水工程改造提升。市有关部门积极落实上级有关政策,多方筹措资金3000多万元,用于农村饮水工程改造提升、维养管理等。四是强化提升,切实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我市成立了市长为组长的农村供水“四化”项目建设领导小组,高位推进农村供水“四化”工作,确定了2023年6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的工作目标。目前,各县区“四化”项目均开工建设,正在全力推进。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认真贯彻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巩固活动成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对各渠道问题及时核查整改,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同时,加快推进农村供水“四化”进程,争取项目早日建成达效,全面提升我市农村供水保障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