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开封市积极做好水利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2022年以来,开封市水利局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结合开封市水利工作实际,坚持巩固和拓展同步推进,在守住水利扶贫成果的同时,在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全面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化解灾情疫情影响,积极做好水利乡村振兴工作,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水利支撑。

  一是做好2022年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建设,主要包含黑岗口灌区和兰考北滩灌区,项目投资分别为7613.87万元、4317.91万元;主要统筹灌区渠系配套,提高农田工程的配套率和完好率,不断提高灌溉保证率和排涝标准,扩大灌溉面积,逐步提高我市粮食生产能力。二是做好灌区水毁工程修复工程验收工作。我市灌排水毁工程涉及尉氏县和祥符区,工程总投资4651.66万元已于2022年汛前完成,保障了水毁工程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三是加快实施灌区维修养护工程。开封市大型灌区2022年维修养护资金1608.4万元,其中赵口灌区1056万元;柳园灌区200万元;三义寨灌区352.4万元。主要用于渠道及建筑物维护。计划安排渠道浚清淤渠道220.3公里,维修渠系建筑物13座。截至目前,已完成清淤疏浚渠道110公里,维修渠系建筑物4座。预计今冬明春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四是加快完成2022年抗旱资金60万元方案编制前期工作,确保今冬明春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