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中共河南省水利厅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9-29

点击数:


      9月29日,中共河南省水利厅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郑州隆重召开。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回顾了厅第七届党委、纪委工作情况,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康艳莅临大会指导并讲话,在郑厅领导、党员代表出席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玉柏宣读了省直工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共河南省水利厅第八次代表大会的批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强代表中共河南省水利厅机关第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共河南省水利厅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河南省水利厅机关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差额选举产生了厅机关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康艳代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省水利厅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在建设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上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正才代表厅党组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全面推进厅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提出要求。一要提升党建质量,引领水利发展。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让机关的政治属性更加鲜明,让机关的领导作用充分发挥,让机关的表率作用不断彰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强基固本,推动全面过硬。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必须重视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实施精准指导,强化规范管理,锻造过硬队伍,使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始终全面过硬、充满活力。三要持续正风肃纪,狠抓作风建设。树立问题导向,注重源头治理,强化监督管理,深化作风纪律建设,积极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要扛稳主体责任,助力水利出彩。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到全省水利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找准定位、彰显作为。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随后,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

中共河南省水利厅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