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10月9日,省水利厅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全面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厅活动开展成果,对常态长效推进能力作风建设作出部署,激励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锐意进取,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供坚强水利保障。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任强主持会议,在郑厅领导出席。

  刘正才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活动,全厅上下紧扣省委战略意图,紧扣水利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紧扣能力作风短板弱项,精心组织、高效推进,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站稳群众立场,突出实训实效,能力作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刘正才强调,要巩固拓展活动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嵌入工作,以能力作风的不断提升推动河南水利现代化建设提质增效。一要强化政治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要提升能力素质,推动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全厅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论述,学习水利发展相关政策、水利专业知识,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三要树牢底线思维,扎实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郑州“7·20”惨痛教训,不断完善水利风险防控体制机制。四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突出政治监督,不断健全完善防控体系,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聚焦重点工作,推动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努力锤炼与改革相适应、相匹配的能力作风,用改革创新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水瓶颈、水制约变成水保障、水支撑。

  会议通报了全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厅农村水利水电处、水旱灾害防御处、豫东水利保障中心、陆浑水库运行中心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还对近期水利工程安全生产、河道水库运行安全、隐患排查、消防、信访、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小组成员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水利厅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