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水利要闻
刘正才到信阳调研厅属事业单位和四水同治等工作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2-10-01

点击数:


  9月30日,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到出山店水库运行中心、信阳水文水资源测报分中心等单位,调研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工作运行、信阳市四水同治及城市供水工程。信阳市副市长胡亚才,厅党组成员申季维,省水文水资源中心主任王鸿杰陪同调研。

  上午,刘正才一行实地查看了出山店水库防护工程、鱼类增殖放流站、泄洪闸门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出山店水库改革落实及水库运行工作情况。刘正才强调,出山店水库工程安全运行事关淮河中下游防洪安全,进入运行管理阶段,要发扬传统,勇往直前,争优创先,不断提升供水安全保障水平。一要狠抓运行管理。工作重心要由建管向运行转移,强化洪水预报、安全检测等工作,对标国家级水管单位要求,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细化规范操作规程,确保水库高效安全运行。二要狠抓队伍建设。通过“调”“招”“聘”等方式,充实干部人才队伍,健全完善制度,强化学习培训,全方位提升能力水平,建设一支专业均衡、年龄合理、能力全面的干部队伍。三要狠抓党建工作。切实履行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以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推进化解风险问题,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运行管理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高质量促进水库运行管理各项业务高质量。

  下午,刘正才一行实地查看了南湾水文站泄洪洞测流断面,并在信阳水文测报分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水文水资源测报中心及信阳、驻马店等豫南五个测报分中心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就大家关心的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法人登记、内设机构、工资待遇等问题沟通交流。刘正才强调,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深刻理解和掌握政策要求,找准功能定位,明确发展目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解决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党建工作统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切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

  座谈会结束后,刘正才又实地察看了信阳市四水同治及城市供水工程取水口明渠、1#隧洞出口和中心城区骨干水系生态治理提升施工现场,听取了施工单位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管理和安全生产情况。刘正才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确保生产安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水利部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尤其是隧洞施工,要把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责任明确到人,坚决保证施工安全。二要融入水网规划。积极融入国家和省级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实现流域间、市域间互联贯通,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三要强化建设管理。严格建设程序,强化安全措施,严把工程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四要优化配置水资源。充分利用出山店水库水资源,最大限度满足信阳中心城区生活、工业用水和明港航空港、驻马店正阳县、平舆县、新蔡县及沿线乡镇用水需求,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五要扩大综合效益。统筹好发展与保护、需要与可能的关系,着力提升四水同治及城市供水工程在城市供水、生态补水、环境改善等方面的综合效益,切实造福信阳群众。

  厅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运管处、信阳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