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水利要闻
孙运锋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

发布单位:水旱灾害防御处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9月30日下午,厅长孙运锋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国庆节日期间降雨防范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强,党组成员申季维,省水文水资源中心书记秦鸿飞参加会商。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淮委、海委、省防办关于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要求,听取了气象研判、汛情预报等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孙运锋强调,当前正值国庆节日和二十大召开前夕的关键时期,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站在保稳定、保安全的高度,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此次降雨防范应对,坚决守住防汛安全底线。一要做好值班值守。要延长汛期值班机制,继续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制度,增加值班值守力量,并不定时对各地、各有关单位值班情况进行抽查,督促各类防汛责任人要在岗在位、履职尽责。二要防范山洪灾害。要重点关注山丘区局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灾害风险,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落实预警叫应机制。县乡村组户五级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实行人包人防守,坚决果断做好人员转移避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三要抓好重点环节。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适时组织会商研判。对各类小水库、淤地坝、病险水库水闸、河道险工险段、水毁水利设施、涉水在建工程、南水北调工程等关键部位,要加大巡查除险力度,因地制宜预置物资设备、增加人员力量,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保障水工程安全平稳运行。四要强化信息报送。要做好信息沟通上报,及时掌握雨水情、工情、汛情;要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布防御应对相关情况,主动宣传引导,正面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值班电话、传真和所有责任人手机务必保持畅通,确保防汛信息及时传递。

  厅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