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焦作市召开疏干排水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焦作市水利局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9月27日,焦作市召开疏干排水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疏干排水相关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对下步疏干排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思想意识。开展疏干排水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国家水资源税改革政策的必然要求,也是优化水资源结构、缓解水资源短缺最现实、最有效的措施,对解决污水费倒挂问题,保护生态环境和节约保护水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用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加快推进疏干排水专项治理工作。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对照职责任务进一步细化目标,把工作任务逐条逐项分解到具体科室、落实到具体人。形成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避免造成国家水资源浪费现象,确保税款及时征收入库。三要建立长效机制。采用多种手段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监控体系,对各施工情况进行全面的监控摸排。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广泛宣传施工排水征缴水资源税的重要意义,引导社会公众和纳税人支持水资源税征缴工作,从根本上规范征管秩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