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全省移民干部后期扶持政策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单位:移民后期扶持处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2022年9月28-29日,全省移民干部后期扶持政策培训班在三门峡市义马市召开,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晓琳到会并作动员讲话。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水利移民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移民重点县水利移民部门负责同志,厅移民安置处、移民后扶处、移民事务中心有关人员共9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杜晓琳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省移民后扶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政策和历史机遇,对今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杜厅长强调,各级水利移民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移民后扶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敢作敢为,真抓实干;要抢抓发展机遇,高质量推动移民后扶工作,促进移民增收致富;要明确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推动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经验丰富的领导和专家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与移民产业发展、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分析、线上移民技能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济源示范区、南阳市唐河县等5个市县围绕如何促进移民产业发展和加快后扶项目实施及资金支付进度等作了经验交流。同时,为增强培训效果,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三门峡市义马市移民产业项目,直观了解义马市的移民产业发展情况。

  通过学习培训,移民干部进一步认识了移民后扶工作的重要性,熟悉了移民后扶政策,学习了可供借鉴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交流经验的目的。

全省移民干部后期扶持政策培训班圆满结束     全省移民干部后期扶持政策培训班圆满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